使用說明書
>>掃描翻譯筆使用詳
     細說明介紹


 

 
 

 

 

 

 



    

 

 

專業度/辨識率最高:聰運Bellus TPen掃描翻譯筆!


撰寫畢業論文的參考:

畢業論文寫作指導-之如何撰寫 畢業論文寫作指導-規範寫作問答
畢業論文寫作指導-術語中英文對譯 畢業論文寫作指導-謀篇構思
畢業論文寫作指導-之正文寫作的常用結構 畢業論文寫作指導-之各部分的寫作要求與寫作方法
畢業論文寫作指導-之撰寫規範 畢業論文寫作指導-之畢業答辯及論文評審
   
如何寫論文-之學位論文寫作 如何寫論文-之科技論文寫作
如何寫論文-之關於英文文摘 如何寫論文-之怎樣讀文章
如何寫論文-之開始寫作 如何寫論文-之論文寫作輔助工具
如何寫論文-之一個例子及常見問題  
   
如何寫篇壞論文? (按兩次下載)  

略性網路資料搜尋: 網路上主要及具質素的搜尋引擎有下列: 對搜尋學術論文有助益!

http://www.google.com  (國際版)  
http://search.yahoo.com  (國際版)  
http://www.teoma.com  
http://www.alltheweb.com  
http://www.altavista.com  
http://metacrawler.com  
http://www.surfwax.com  
http://www.copernic.com  
http://www.searchenginewatch.com  
http://www.searchengineshowdown.com  
http://www.websearch.about.com  
http://resourceshelf.freepint.com  
http://vivisimo.com 由美國名牌大學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電腦專家所開發,大學的電腦學院曾連續多年獲U.S.News & World Report美國大學研究院排名榜第一位,其教學及研究方面的表現向享譽全球。
http://www.ixquick.com 坊間較普通使用的匯總式(meta-search engine)搜尋引擎
http://www.search.com 坊間較普通使用的匯總式(meta-search engine)搜尋引擎
http://www.mamma.com 坊間較普通使用的匯總式(meta-search engine)搜尋引擎
http://www.about.com 由私營公司About,Inc提供。收錄網頁的題材廣泛,使用對象是網際網路使用者。
http://lii.org 由美國政府、圖書館界及美國名牌大學柏克萊大學聯合大力支持。收錄網頁的題材廣泛,使用對象為美國及全球的公共圖書館使用者。
http://infomine.ucr.edu 由美國政府、大學圖書館界及美國名牌大學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聯合鼎力支持。收錄大學及以上程度的學術資料網頁,使用對象為大學教員、研究人員及學生。
http://www.academicinfo.net 由資訊專業人士Mike Madin編撰。收錄高中及以上程度的學界及學術資料網頁﹒使用對象為高中及以上學界。
http://www.teoma.com Teoma為美國著名學附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Berkeley 推介予該校師生採同之高質搜尋引擎之一,為適合一般搜尋者使用之搜尋工具﹒
http://www.lib.berkeley.edu/Collections/acadtarg.html 由美國名牌大學柏克FF圖書館提供。收錄不同學術科目資料的網頁。
http://scout.wisc.edu/Archives/ 為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簡稱NSF)的一個研究項目。收錄的為高質素的網頁。
http://www.britannica.com/ 由大英百科全書公司(Encyclopedia Britannica, |nc)提供。搜尋者司於搜尋查詢欄選擇「Websites],以搜尋收錄的高質素網頁。
http://bubl.ac.uk/link/ 由英國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圖書館提供。收錄不同學術科目資料的網頁。
http://www.martindalecenter.com/ 由Jim Martindale編撰。收錄網頁的題材廣泛,包括大量有關醫療科學題材的網頁。
http://www.specialissues.com/lol/ 由著名資訊專業人士Gary Price編撰。收錄有關不問題材的排名資料網頁。
http://www.december.com/cmc/info 由著名電腦專家John December編撰。收錄有關電腦、互聯網及通訊科技等題材的網頁。
http://vlib.org.uk/ 由互聯網先驅Tim Berners-Lee創立,為互聯網上歷史最悠久的網頁目錄之一,現由其他人士管理。主要收錄不同學術科目資料的網頁。
http://www.suite101.com 為開放式(Open model)網頁目錄,網頁資料由熟悉有關題材的人士建立。搜尋者可選擇「BEST OF WEB」來搜尋收錄的網頁,收錄網頁的題材廣泛。
http://www.ipl.org/div/subject/browse/ref00.00.00 美國柏克萊大學推介予該校師生採用的虛擬參考圖書館(Virtual reference Library),它們向提供大量高質素的網上參考書籍及工具予搜尋者使用.
http://www.itools.com 美國柏克萊大學推介予該校師生採用的虛擬參考圖書館(Virtual reference Library),它們向提供大量高質素的網上參考書籍及工具予搜尋者使用.
http://www.langenberg.com 美國柏克萊大學推介予該校師生採用的虛擬參考圖書館(Virtual reference Library),它們向提供大量高質素的網上參考書籍及工具予搜尋者使用.
http://encarta.msn.com 網上百科全書
http://www.bartleby.com/65/ 網上百科全書
http://www.infoplease.com/ 網上百科全書

 希望上述這些網路資料搜尋引擎對您找論文資料有幫助!  Have fun and enjoy it!    
  
                                                 

搜尋者在選用搜尋工具前,絕對應該花些時間來思考清楚自己所需搜尋的是甚麼東西。在這方面,美國明尼蘇達大學位著名的資訊學專家Nora Paul便提供一些方法。她建議搜尋者應先把自己所要搜尋的東西以文字表達出來,因為這樣做可以迫使他們認真的去思考所需搜尋的是甚麼東西及有關的關鍵字詞。另外,她亦提出 了一套可以稱為「5W1H」的指引,它能夠有效引導搜尋者,清晰界定自己所需搜尋東西的具體概念。這套「5W1H」指引的摘要如下:

Who:
你所搜尋資訊的有關人物是屬於甚麼身份?商人?科學家?
你所搜尋資訊的課題有沒有牽涉到甚麼關鍵或重要的人物?
對於你所需要的答案,有沒有人可以提供協助?
誰最有可能會擁有我所需要的資訊或資訊類型?
誰會擁有我所需要的資訊?


What:
你需要的是甚麼類型的資訊?統計數據?大學論文?
你搜尋資訊的目的是甚麼?引證某些資料?調查某些人的背景?
你所需要最理想的答案是怎麼樣的?
你所需的資訊最有可能在甚麼資訊資源中找到?政府機構?專業學會?
你所進行的是甚麼類型的搜尋項目?分析?報告?
我應該使用那些類型的數據庫?
不同的數據庫分別提供甚麼的資訊?

◆When:
你所搜尋資訊的有關事件在何時發生?
你所搜尋資訊的有關事件在何時完結?
我可以使用的資訊資源有沒有使用時間方面的限制?
我在何時才需轉用其他的資訊資源?

Where:
你所搜尋資訊的有關事件在何處發生?
你所搜尋的資訊最有可能被儲存在何處?
你所搜尋資訊的有關人物是來自何處?
對於不同的資訊資源,我可以分別從那處獲得資訊搜尋上的支援及協助?

Why:
你為何需要進行這個搜尋項目?找尋訪問對家?
你為何必須進行這個搜尋項目?用作商業決定的參考?
我為何要選用這個資訊資源,而不是是一個?

How:
你需要多少的資訊才足夠?
你會如何使用這些資訊?
我應怎樣才能選擇得到最有可能提供所需答案的資訊資源?

 

 
     
 

  © Copyright 2011 TYI SYSTEMS LTD. All Rights Reserved.